±çÂÛÖ÷Ì⣺ÄúÈÏΪÊÇ»ªÎª»¹ÊÇÔ±¹¤×Ô¼ºÓ¦¸ÃΪ×Ôɱʼþ¸ºÖ÷ÒªÔðÈΣ¿
ÂÛÌâÃèÊö£º
ÓÖÓÐÒ»¸öÄêÇáµÄÉúÃüÒÑÊÅÈ¥£¬Áô¸ø¼ÒÈËÎÞÏÞµÄÉËÍ´£¬Áô¸øÉç»áÉî¿ÌµÄ·´Ë¼¡£ÎªÊ²Ã´£¿ÎªÊ²Ã´ÓÖÊÇ»ªÎªÔ±¹¤£¿ÎªÊ²Ã´ÓÖÊǸոձÏÒµµÄ´óѧÉú£¿¾ºÕù´ÓÀ´¶¼ÊDzпáµÄ£¬ÄãÓÐѹÁ¦£¬ÎÒÓÐѹÁ¦£¬µ«ÊÍ·ÅѹÁ¦µÄ·½Ê½¾ø²»Ó¦¸ÃÊÇÌÓ±ÜÏÖʵ£¬¸ü²»ÊÇËÀÍö£¡ÓÐCBÍøÓÑÔÚÁôÑÔÖиÐ̾£º“´óѧºÍ»ªÎªÒ»Æðº¦Ä㣬²»ËÀÒ²ÄѰ¡£¡”£¬µÄÈ·£¬ÕâÊǵ½µ×ÊÇÒ»¸ö»ªÎªÎÊÌ⻹ÊÇÒ»¸ö½ÌÓýÎÊÌ⣬ֵµÃÎÒÃǹØ×¢¡£×𾴵ķÿͣ¬ÄúÈÏΪÊÇ»ªÎª»¹ÊÇÔ±¹¤×Ô¼ºÓ¦¸ÃΪÕâЩ×Ôɱʼþ¸ºÖ÷ÒªÔðÈΣ¿
  • ·¢ Æð ÈË£ºAoouch
  • ¿ªÊ¼Ê±¼ä£º2008-02-27 11:30:24
  • ½áÊøÊ±¼ä£º2008-03-04 00:05:00
  • µ¹ ¼Æ ʱ£º
  • ÈËÆø£º
  • Õ½¿ö£ºÕý·½»ñʤ
Ö÷¹Ûµã£ºÓ¦¸ÃÓÉÆóÒµ¸ºÖ÷ÒªÔðÈΣ¬»ªÎªµÄ¸ßѹÆóÒµÎÄ»¯ºÜ´ó³Ì¶ÈÉÏ´Ù³ÉÁËÕâЩ±¯¾ç·¢Éú¡£
¹ÛµãÊý£º220 µÃƱ£º716 ÎÒÖ§³Ö
Õý·½1±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1:37:02
匿了,华为一而再再而三出现这样的“事情”,肯定与企业精神与制度有关。
Ö§³Ö(157)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2±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1:31:49
支持这个观点,为啥中国移动,瑞星,TX就没人跳楼?
Ö§³Ö(104)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3±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2:20:34
這個事情華為理所當然需要負責任,很多兄弟說內因與外因,並且主要強調個人承受能力,並且拿這個做足了文章,我不想刻板的說這不對,我們來做看一個小小的例子:甲拿刀子插入乙的身體,乙死亡。按照某些仁兄的理論,甲不負責任,是乙的身體太過脆弱。

這樣說也許有人要說:神經病!

那麼我們換成事例:華為的工作壓力重加於員工,員工自殺。

華為無責任,是員工太脆弱。 是一樣的道理! 我們不能去說華為沒有責任,是他太脆弱,是地面太硬,是樓太高…… 試問,世界上哪個人沒有脆弱的一面?哪個人沒有承受力的臨界點? 炸彈自身有爆炸的特性! 但是如果沒有人點火,它不會炸! 人自身有脆弱點,但是沒有足夠的壓力,他不會破裂! 天下人都有脆弱的一面,使用語言攻
Ö§³Ö(89)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4±ç£ºYanyan
·¢±íʱ¼ä£º2008-02-27 11:40:05
一个人跳楼是偶然,那么那么多人跳楼还是偶然吗?华为自己应该反省!
Ö§³Ö(75)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5±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1:41:33
员工的情绪不正是反映了企业对员工的待遇吗?
一个冷酷的企业,让员工选择了跳楼也不跳槽,何其令人心寒!
一个把员工文明用语成生钱机器的公司,和奴隶主有什么区别?!
Ö§³Ö(47)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6±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1:38:26
华为很需要反思一下为什么这种事老是出现在他们公司! ! !
Ö§³Ö(46)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7±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1:37:15
华为的成就和业绩是拿汗水和鲜血搭建起来的,他不负责谁负责
Ö§³Ö(31)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8±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1:39:42
1个或2个的时候我们还不会太留意他们,但是有37个之多。。想想哪个企业有这么多人自杀?难道都是这37个人有问题?这是忍受不了自杀的,还有在忍受的又有多少呢?下一个又是谁呢?
Ö§³Ö(29)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9±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1:47:51
当年建长城也死不少人,长城虽然是世界奇迹。但是难道是老百姓自发组建的?
Ö§³Ö(27)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10±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1:41:59
为什么其他公司的人不去跳楼.

这就是文明用语得,你吃饱了撑的会去跳楼么?



跳楼的人可惜了,拉的去挖煤,保准还死不了呢,可恶的华为.
Ö§³Ö(2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11±ç£ºdanielwyo
·¢±íʱ¼ä£º2008-02-27 11:47:31
死了一两个是自己的问题,天天死人,那就是企业的问题了.
Ö§³Ö(2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12±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1:45:27
要钱不要命的典型中的典型
Ö§³Ö(19)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13±ç£º浩然
·¢±íʱ¼ä£º2008-02-27 11:39:06
华为应该好好反省反省为什么老是出这样的事情?
Ö§³Ö(19)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14±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1:42:15
37个了,如果说大学生有问题,那么好,为什么所有有问题的大学生都去华为了呢,还是华为企业理念有问题,在别的地方不会有这么大的压力,这么多人出事,华为给员工的理念肯定是外人难以想象的。当然化为要负主要责任!
Ö§³Ö(17)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15±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1:51:28
华为已成为魔鬼代名词,想到他就会想到有人即将死去!
Ö§³Ö(16)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16±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2:37:18
37条生命证明华为企业文化是糟粕。
Ö§³Ö(15)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17±ç£ºqiaofire215
·¢±íʱ¼ä£º2008-02-27 11:43:37
企业自身原因。简单的道理。为什么别的大企业不会有这种事情?专在华为?问题是什么不知道。可以肯定的是一定有问题
Ö§³Ö(14)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18±ç£º水火金木
·¢±íʱ¼ä£º2008-02-27 11:55:36
任正非说过,失败了,我就去跳楼



这个与企业文化关系太大了

工作有压力很正常,不正常的是华为为什么接二连三的有人自杀??
Ö§³Ö(1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19±ç£ºkele
·¢±íʱ¼ä£º2008-02-27 11:47:39
由员工自己还是华为企业该为此类事件负责,关键看此类事件是个别现象还是普遍的了。华为爆出了这么多类似现象,是应该好好反省一下自己所谓的企业文化了?
Ö§³Ö(1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20±ç£ºMr.K
·¢±íʱ¼ä£º2008-02-27 11:44:25
首先非常同意第三方观点的1楼的朋友:我认为不应该把别人的死当作辩论的题目,在这件事上我们首先应该尊重死者以及他们的家属。

只说一句:企业,员工,社会;

华为不会长久,只是空中高阁。
Ö§³Ö(11)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21±ç£ºds
·¢±íʱ¼ä£º2008-02-27 12:33:46
现在社会的节奏本来就快,压力是不可避免的。企业对员工的身心健康是有义务的,应当设法缓解员工的精神压力,华为有这样做吗?为什么这种事总出在华为而不是别的什么公司??
Ö§³Ö(1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22±ç£º镜子先生
·¢±íʱ¼ä£º2008-02-27 12:36:15
华为太不关心员工了
这也正是华为的短板
国家形象企业,应该是身心健全的。
Ö§³Ö(9)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23±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1:59:41
有一天,当我们看到任正非也自杀后,一切就真相大白了
Ö§³Ö(9)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24±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1:41:48
为啥总是华为的员工跳楼?
Ö§³Ö(9)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25±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2:36:36
我觉的这个结果是必然的.可以说是员工的心理承受能力差,但是我们应该注意的是,企业文化在里面起到了一个很重要的"引导"作用.都说华为的管理像监狱,我看从如此高的工伤死亡率来说,这个"监狱"很有问题.再加上如今华为的人力资源管理,更能说明了人才在这个企业中的地位在下降.也造就了更大的工作压力.
Ö§³Ö(8)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26±ç£ºpongba
·¢±íʱ¼ä£º2008-02-27 16:02:50
反方2辩的逻辑谬误(括号内是评论):

压力大,华为没有权力强迫你在那里上班,你可以选择离开。(逻辑:只有当C 强迫P的时候,C才为P的损失负责。C没有强迫P,所以C不负责。谬误:C不是充分条件也不是必要条件,不代表C不用负责。C负责与否,负多少则,应当取决于在道德立场上应赋予C的责任(在这里,华为的责任是提供某种意义上良好的环境。反证:照你这样说,任何一个生产环境恶劣的工厂都不用为其环境恶劣负责,因为“没有文明用语你在那儿上班”)。
用死亡来面对,只能说是自己的逃避。(转移话题:P逃避,也许代表P错,但P错不代表C就对。) 人们常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我想说的是,当你承受不了时,“离开华为,活出自我”。 选择死亡,只能说是选择逃避,选择不负责任,不仅仅是对
Ö§³Ö(7)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27±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2:34:43
华为应当想一想,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这样的事情!

这对一个中国标杆式的企业有何影响,华为想到过没有?

华为可以想象一下,微软成立至今,自杀的有20个人,那将是一个什么样的企业?
Ö§³Ö(7)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28±ç£ºMorchee
·¢±íʱ¼ä£º2008-02-27 11:59:44
一个企业,出现一起员工自杀事件,那么,虽然法律上认为企业也有责任,但多数人会认可这样一条,就是:该员工自身的责任更大一些;

一个企业,出现两三起员工自杀事件,那么,我觉得gov 劳动保护部门有必要介入调查一下,毕竟,这不是个正常现象;
一个企业,居然出现三十七起员工自杀事件,如果还认为是这些逝去的员工应该负主要责任,这是非常荒谬的——即使恶劣如小煤窑、死亡原因也多是由客观事故,鲜闻自杀者。 若非华为军方背景,这个公司早就被全世界所谴责了。
Ö§³Ö(7)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29±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2:32:44
主要还是企业的环境,适当的压力能够促进企业成长,过分的压力也只能是这个后果。

有危机意识的企业是很好的,华为很典型,不过他把这种危机放得过大而已。
Ö§³Ö(6)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30±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1:49:36
中国需要能为社会负责的企业
Ö§³Ö(6)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31±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6:36:00
很多年轻人进去之后就后悔,想辞职却碍于需要支付巨额违约金...
Ö§³Ö(5)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32±ç£ºGaifo
·¢±íʱ¼ä£º2008-02-27 15:24:34
不要动不动就说年轻人承受能力差,如果真是因为年轻人承受能力差让他们跳楼,为什么别的公司没有?而华为确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现跳楼事件?我不说是压力大什么的,起码华为在外因上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
Ö§³Ö(4)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33±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3:40:08
怕死的就别进HW。
Ö§³Ö(4)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34±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2:37:57
一个人死去不足为奇,但是一堆人死只能说明呆的地方有问题。
Ö§³Ö(4)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35±ç£º老鹰
·¢±íʱ¼ä£º2008-02-27 12:13:06
华为应该搬到一个大四合院办公,看员工们还怎么跳
Ö§³Ö(4)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36±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2:08:00
我觉得都没必要讨论,其企业这么多人自杀,必然是有原因的。官方说法根本就不要相信,别的企业为什么没有?
Ö§³Ö(4)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37±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2:06:13
法律有缺失,但是华为更逃不了关系,因为华为在钻法律的空子。想想新劳动法的事。。。
Ö§³Ö(4)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38±ç£ºaidirac
·¢±íʱ¼ä£º2008-02-27 11:55:08
企业应该多关心一下员工的心理状况.心理状况好的话才能为企业创造更多的效益,这是一种良性循环.
Ö§³Ö(4)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39±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8 15:31:33
资产阶级使人和人之间除了赤裸裸的利害关系,除了冷酷无情的“现金交易”就再也没有别的任何联系了。

资产阶级抹去了一切向来受人尊崇和敬畏的职业的神圣光环。它把医生、律师、教士、诗人和学者变成了它出钱招雇的雇佣劳动者。

我们要消灭的只是这种占有的可怜性质。在这种占有下,工人仅仅为增殖资本而活着,只有在统治阶级的利益需要他活着的时候才能活着。

——《水产用语 派对 宣言》
Ö§³Ö(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40±ç£º五猫橙
·¢±íʱ¼ä£º2008-02-27 12:37:49
当然是华为应该负责任,即使他不负责任,我们也可以想见得到,华为逝者为何如此之多,我们实在无法想象一个科技企业是如何“造就”这一“神话”的。华为,就是在,谋财害命!
Ö§³Ö(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41±ç£ºbestcjw
·¢±íʱ¼ä£º2008-02-27 12:37:22
如果华为像国企事业机关那样子管理的话,就不会死人了,相反还会有很多人走后门进去,哎,何必要把企业做强呢,做的和海尔一样只大不强,大不了还有国家养着吗。



另外,重要的职位应该交给海外人员来任职,这样子就不会担心以后跳楼的是自己人了,就像富士康现在这样子,一个个都是懒汉,在里面混加班费混日子。
Ö§³Ö(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42±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2:32:20
从中国的大学教育到华为的所以的企业文化,得知了中国为什么出不了好的IT人员。华为应该反思,中国教育界更应该反思!
Ö§³Ö(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43±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2:30:53
明显是华为的原因,人家微软、GOOGLE、雅虎没听说三天两头有人跳楼?自己醒醒吧,华为!
Ö§³Ö(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44±ç£ºgay
·¢±íʱ¼ä£º2008-02-27 12:29:20
华为的风水十分奇怪……真的……
Ö§³Ö(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45±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2:26:35
支持反方的都是华为公司的人留言的
Ö§³Ö(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46±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6:34:06
如果华为工作环境换成Google美国总部,恐怕想自杀的人都要再考虑考虑了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47±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6:28:24
死一个是意外,死两个是意外,现在死这么多了,还说意外,那鬼才相信!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48±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6:20:54
华为要负责,gov 难道不用负责吗?看了当事人的资料,应该是经济困难。华为说:“你认为我们企业压力大,可以选择离开。”可是员工却不离开,为什么?因为华为能给他工资,没有这些工资,他就没有饭吃,没有地方睡,还不了助学贷款,找不到女朋友,结不了婚……如果把责任全怪在华为,华为有点冤枉,因为他们充其量只是帮凶,主谋另有其人。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49±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5:54:12
血腥华为,血债血偿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50±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5:53:00
醒醒吧,华为! ! !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51±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5:45:53
华为什么时候为他的员工考虑过。华为比地主都狠啊!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52±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5:45:38
固然,自杀者心理承受能力是差些,但是没有过分的压迫,能走到这一步么?
部分老总的风光,就是有那么多血和泪堆积起来的啊。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53±ç£º敖德萨
·¢±íʱ¼ä£º2008-02-27 15:42:37
华为不好,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54±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5:38:12
都37个了。。要么是公司管理制度有问题。。招进来了文明用语人家跳。。。。要么就是招聘制度有问题。。。招进来的都是要跳的人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55±ç£ºweifeng
·¢±íʱ¼ä£º2008-02-27 15:38:06
他们公司缺少人文精神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56±ç£º丹志之鹰
·¢±íʱ¼ä£º2008-02-27 15:34:59
肯定是华为了。名声太差了。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57±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5:34:17
假如去的不是华为,他会不会跳楼?他跳楼的概率高不高?他会想跳楼的概率高不高?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58±ç£ºw30of
·¢±íʱ¼ä£º2008-02-27 15:20:49
第37位啊!

你敢说不负责任吗?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59±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5:18:56
为什么又是华为?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60±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5:06:06
一个两个可以说是员工的问题

小四十条生命,难道还是员工的问题么?



如果这样还是员工的问题,那就说明这企业很有问题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61±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4:54:19
感觉有点阴暗 公司内部肯定有问题 不然没事死这么多人干嘛啊

验证码0044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62±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4:53:56
主要还是华为的问题

如果要是没有华为的问题

这个员工不会选择在华为的楼上跳下来

可能就回家跳了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63±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4:52:23
生不进华为,死不进华硕,做鬼不进富士康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64±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3:54:14
别忘了还有累死的...........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65±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3:34:23
受不了可以离职啊。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66±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3:21:03
用得着争吗?

概率学都学过了吧!

就算人家没能力那你们怎么还能里那么高地招没能力的人呢?

当初面试的题目就限定了你们招的人大概率跳楼!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67±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3:13:34
37! 37条人命! 为什么只有华为才出现这种诡异的惨剧?电信、移动、石油等等,都是大集团,大企业,员工数量不会比华为少吧,为什么这些企业就没有发生这种事?难道心理脆弱的人都集中到华为去了?难道炒股赔了的只有华为员工?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68±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3:09:01
没有问题就经常跳楼,感情跳楼的都集中在华为了,看来有自杀倾向的人工作首选就是华为啦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69±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3:01:14
日本高自杀率也就是也个原因了。华为虽然没有刑事责任,但必须从舆论上谴责它。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70±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3:01:01
看到这件事,让我想起奴隶主和奴隶两个词。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71±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3-01 21:55:29
华为昧着良心赚钱,造成那么多人自杀,能脱得了关系?? 想起,华为老总在央视吹自己的所谓狼性文化就恶心,有兽性没人性的企业要它有什么意义
Ö§³Ö(1)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72±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3-01 18:00:21
公司内部应当营造良好的氛围,不应当只是强调竞争和压力
Ö§³Ö(1)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73±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3-01 17:56:12
文明用语 企业 就是压榨劳动力
Ö§³Ö(1)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74±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8 22:49:39
化为,化为,化为,化为。
Ö§³Ö(1)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75±ç£ºitsme
·¢±íʱ¼ä£º2008-02-28 22:23:57
一个两个是偶然,多了就是文化环境本身有问题了,CISCO有这么集中的连锁自杀发生吗?
Ö§³Ö(1)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76±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8 22:14:19
华为是优秀企业??

比华为优秀的企业海了去了,怎么不见那些企业有这样的事情出来?

华为在这样的事情上难辞其咎。

不然按照华为的风格,早就高调地出来否认啦。这年头不否认也就是承认啦,难道大家还等着华为跳出来说“我很傻很天真”?
Ö§³Ö(1)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77±ç£º黑色XI
·¢±íʱ¼ä£º2008-02-28 22:13:53
可能和高层就一点点关系,

但是为什么总是华为?

3个7个就真的算了

37个??? 这个数字也太大了! 肯定和高层的管理还有某些华为的方方面面有关!
Ö§³Ö(1)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78±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8 20:41:56
不会爱护自己员工的企业不是好企业! ! ! ! ! ! ! !
Ö§³Ö(1)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79±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8 19:30:14
反方绝大部分是华为的枪手

鄙视! ! ! 1
Ö§³Ö(1)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80±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8 19:30:09
反方绝大部分是华为的枪手

鄙视! ! ! 1
Ö§³Ö(1)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81±ç£º小谋深算
·¢±íʱ¼ä£º2008-02-28 18:22:24
企业给的压力太大了。
Ö§³Ö(1)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82±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8 11:29:49
差不多我知道的所有的国企都开始采用雇佣外包员工的方式来规避劳动法给企业带来的成本压力和人力资源风险。外包员工跳楼就不要算在华为头上了,虽然他们为华为干活,却不能算是华为员工。
Ö§³Ö(1)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83±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1:56:02
我认为是企业文化有问题,企业内部相关关怀制度缺失造成的~~~! ! !
Ö§³Ö(1)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84±ç£º小杜
·¢±íʱ¼ä£º2008-03-03 21:35:41
华为不对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85±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3-03 21:14:58
请问为什么别的企业的员工就不跳楼.?

就华为你自己跳.?还跳了N个人,咋回事.?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86±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3-03 14:03:43
责任是肯定要付的啊! 不然为什么只有华为的员工跳楼啊! 企业应当从自身找原因啊!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87±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3-03 11:54:32
现在的员工都已经变成的最低等的劳动力。在社会福利制度没有完全建立起来的时候,这种压榨,无疑给员工带来更大的生活压力。随时面临失业、降薪,使人很难有安全感。自杀也是被文明用语无奈到了顶点的表现。同为IT巨头的微软怎么没有听说天天有自杀的呢?是时候好好反思一下了。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88±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3-03 11:39:06
心理承受能量差的人每个单位都有,可不是每个单位都向华为一样有这么多的“心理承受能力差”的人跳楼! !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89±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3-03 10:53:12
正方支持的导火索,反方支持的是根源,双方具有责任。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90±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3-03 09:40:55
人是华为自己选进去的,按说应该符合华为的标准,包括心理承受能力和工作负担能力,为什么到头来还埋怨自己的员工自身问题?难道仅此而已么?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91±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3-02 17:13:51
华为太狠啊! ! !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92±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3-02 14:39:07
死一两个是个人问题 如果不断的有人自杀 就是企业的问题了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93±ç£º善待自己
·¢±íʱ¼ä£º2008-03-02 13:10:42
华为的企业文化存在很大的问题,人才都是从人力资源公司得到的,和员工没有任何的关系,只和人力资源有关系而已。

37个生命反映了什么,也许反方会认为现在社会压力大,竞争激烈,跳楼只能怪自己心里素质差。但是你有没有考虑到一点,为什么人家IBM、INTEL就没有人跳呢,我不是说IBM这些外企,没有竞争。我也是进去过INTEL的人,那里面工作确实也很累,但是人家公司很注重员工的生活。每周都有活动和员工交流,出去旅游。而且每天都要求员工工作几个小时后,到外面走走散散心,这些细微的细节体现了人家外企注重员工的基本生活,一句话,他们尊重员工,尊重人。

华为把员工哪里会当人看待,说得难听点,就是当一群没有思想的机器在工作。

一个企业没有文化是很可怕的,进华为确实应该考虑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94±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3-02 12:21:05
这里面有矛盾。在华为更尖锐吧。

以人为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95±ç£º老爷子
·¢±íʱ¼ä£º2008-03-02 11:51:46
不敢进华为!

如果华为公司是负责任的公司,那么不会有人因无法承受压力而自杀!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96±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3-02 10:05:57
跟华为有什么关系,纯粹个人问题。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97±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3-02 00:56:36
一句国情能解决所谓问题并不代表这样做就是对的,真不知道HW这废品 的企业文化毒害了多少刚毕业小白。在这样企业呆长乐都不知道自己是个什么货色,就比如上次HW某ÎÄÃ÷ÓÃÓï在天涯说自己搞女人。。可想而知。。企业领导偏激的性格使得整个企业文化偏激! 这样的企业倒闭才好,别拿民族主义放头上当防护罩,任何一个正常点的民族都不会以此企业为荣



还有那些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主就别说了,一看还有这样说话的就知道在现实生活里面就不是什么有正常是非观念和同情心的人,不是打击这些人,还是回去学学如何做人在说,从大了说,民风不正,就是因为社会有这些人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98±ç£º大虾级
·¢±íʱ¼ä£º2008-03-01 23:30:53
华为,华为真是害人精啊。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99±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3-01 17:26:28
压力大哪里都有,但为什么要自杀?难道一点释放的口子都没有。华为的问题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Õý·½100±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3-01 15:16:43
支持,华为出现了这么多次这样的事情,实在让人不说那是太难了。中国法西斯似的企业。。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ÉÏÒ»Ò³[1] [2] [3] ÏÂÒ»Ò³
Ö÷¹Ûµã£ºÓ¦¸ÃÓÉ×Ô¼º¸ºÖ÷ÒªÔðÈΣ¬ÏÖÔÚµÄÄêÇáÈËÐÄÀí³ÐÊÜÄÜÁ¦Ì«²îÁË¡£
¹ÛµãÊý£º149 µÃƱ£º329 ÎÒÖ§³Ö
·´·½1±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2:03:40
压力大,华为没有权力强迫你在那里上班,你可以选择离开。用死亡来面对,只能说是自己的逃避,



华为是一家规模很大的企业,员工多,并且也成立很多年了,三十几个人应该不能说是“顶尖”,只是优秀的企业很容易被推到风尖浪口。

人们常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 我想说的是,当你承受不了时,“离开华为,活出自我”。 选择死亡,只能说是选择逃避,选择不负责任,不仅仅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还是对自己父母的不负责任。
Ö§³Ö(101)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2±ç£ºuser
·¢±íʱ¼ä£º2008-02-27 11:37:49
显然员工自身是内因,华为压力是外因。内因是决定性的,外因触发了自杀事件的发生。
Ö§³Ö(5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3±ç£º企鹅
·¢±íʱ¼ä£º2008-02-27 11:49:00
那个公司没压力?
我的同学在华为里面活的好好的,收入比我高,假期比我多! 我这么糟糕岂不是要去卧轨?
Ö§³Ö(44)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4±ç£º靠
·¢±íʱ¼ä£º2008-02-27 11:36:14
人家都说明要能长期承受压力的来了,面试的愣说自己能,能怪谁呢,没那么大的头别带那么大的帽啊
Ö§³Ö(27)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5±ç£º不爽
·¢±íʱ¼ä£º2008-02-27 12:13:16
就我看来,子女最大的不孝就是让老人白发人送黑发人

压力大可以换个环境,留下了背着一身债务的家人,他到好意思一死了之,难道让他的家人也陪着他死?

对这种人,我只有两个字评价——孬种!
Ö§³Ö(2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6±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1:47:14
谁都有压力,怎么就你跳了呢
Ö§³Ö(19)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7±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2:01:42
不能在华为干,就不要进华为!
Ö§³Ö(17)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8±ç£º见素子
·¢±íʱ¼ä£º2008-02-27 11:59:19
难道是华为文明用语他跳楼了?工作压力大?不会辞职吗?难道和华为签了卖身契?
Ö§³Ö(16)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9±ç£º荒漠孤舟
·¢±íʱ¼ä£º2008-02-27 12:35:00
这是一次辩论,不应该出现第三方观点。否则就是论题选择的失误。

首先肯定有人认为这么多华为的人自杀,问题一定出在了公司身上,顺着这个思路下去,就要诟病管理制度,人员激励,工作环境之类的,这点毫无疑问,毋庸置疑。但是请注意论题,谁要负主要责任。
如果我们讨论的是辞职率和跳槽率,那么公司一定要负主要责任,因为由于政策不善,导致了公司的经营出现问题。但是我们这里讨论的是自杀问题。以下简述三点: 首先,从一个人的角度讲,签订的劳动合同并不是人身买卖,可能公司压力大,竞争激烈,你不能适应工作,承受不了压力,为什么不选择离开?自己不能胜任工作难道就不应该承担失业的风险和成本吗?难道就可以选择自杀这种方式逃避责任吗?难道畏首畏尾怕丢了工作
Ö§³Ö(14)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10±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1:42:32
天作孽犹可存,自作孽不可活。
Ö§³Ö(14)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11±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1:42:40
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

没有心里能力,别进华为!
Ö§³Ö(1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12±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1:36:15
我的心比大海还宽广……
Ö§³Ö(1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13±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2:11:50
拿不到我们华为的高薪就想法设法的贬低我们。。

哼哼。。

无聊。。
Ö§³Ö(1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14±ç£ºuser
·¢±íʱ¼ä£º2008-02-27 11:48:06
华为的招聘我见识过,我想bt的公司找到bt的员工,跳楼也成了见怪不怪了。
Ö§³Ö(1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15±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1:45:57
员工自身是内因
Ö§³Ö(1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16±ç£ºtogouer
·¢±íʱ¼ä£º2008-02-27 17:03:14
选择自杀本来就已经是自己对自己不负责任了。都说不是文明用语到那一步谁会自杀,关键是活得好好的人里面不是没有比你惨的。换句话说比你惨但是没有自杀的大有人在。



无法继续在一个企业工作,正确的选择是离开这个企业。

只有在无法继续面对生活的时候才是选择自杀,所以如果他自杀,使他无法面对生活,而不是无法面对华为的工作。 那些认为化为反复出现类似问题就是华为过错的朋友,我觉得我可以退一万步说,就是华为的企业文化,管理制度等等有问题,是的,就是他们有问题,但是这跟自杀有什么关系?换成你,如果你接受不了企业的文化、管理制度,你会去自杀呢还是会选择辞职? 华为有问题是不言而语的,但现在问题的关键点是讨论自杀现象的主要责任,而不是讨论华为有没有责ߥ
Ö§³Ö(8)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17±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1:42:32
在哪里都要顶住压力,在哪里都要有适宜的精神状态,可能企业的要求,债务的压力是让你觉得很不爽,可是除了你个人以外,大家都在拼搏,你的家人也为你操劳! 死很容易,但是活着更好! 难道换一个企业你就没压力了,只能说你对自己要求越来越低罢了!
Ö§³Ö(8)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18±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2:40:49
您认为是企业还是员工自己应该为自杀事件负主要责任?

中移动如果有人跳楼,绝对不会被认为是工作压力大什么的导致的.
Ö§³Ö(7)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19±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2:24:59
没什么,就像大学一样,上万人的大学,隔几年都有死几个人,更何况华为有这么多人,几率而已。

要怪还是怪教育吧。
Ö§³Ö(7)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20±ç£ºtogouer
·¢±íʱ¼ä£º2008-02-27 17:07:52
与其让我相信企业文化和管理制度能够害死人。我宁愿相信现代人脆弱的神经和社会环境的孤独冷漠才是真正的杀手。

死是需要勇气的,决定自杀不会是一瞬间的事情,在一个承受巨大压力的时间段里,没有人发现,没有人关心,没有人排解。这才是崩溃的关键。
Ö§³Ö(6)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21±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3:53:55
逝者已矣,请楼上诸位不要再谴责人家。

死难道就象眨一下眼那么简单???

评判死者?你以为自己是上帝???

华为没有强迫你呆在那?现在讨论的是华为的企业管理和理念到底和众多员工的自杀之间有无关系?难道中国法制不健全你就要离开中国而不是去健全他?这算什么论调??
Ö§³Ö(6)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22±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2:04:33
这个就是达尔文的进化论.
适者生存.

华为是导火索.自己的EQ才是最重要的.人是大自然中最能适应环境的动物.如果你不能适应和掌握当前环境,你不入地域谁入地域.不要后悔当初为什么你老爸没把你射在墙上.
Ö§³Ö(6)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23±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1:39:37
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废品
Ö§³Ö(6)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24±ç£ºswp
·¢±íʱ¼ä£º2008-02-27 14:00:20
你有压力,我有压力,

现在谁没有压力?

难道咱们大家都要跳楼去! ! !
Ö§³Ö(5)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25±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2:28:11
尽管这明摆着是个人问题,大部分人依然认为这是华为的问题,因为华为是中国的企业,而中国企业,在这是没有正面评论的。
Ö§³Ö(5)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26±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2:23:26
不行就不要去华为

没人文明用语他们去华为
Ö§³Ö(5)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27±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2:06:55
心理素质不高,学校的教育也是一方面因素。
Ö§³Ö(5)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28±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1:47:36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Ö§³Ö(5)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29±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4:32:00
压力大就走咯,自杀干嘛呢?自己的事情自己决定,谢谢。
Ö§³Ö(4)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30±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4:27:12
有些人非得自找压力。找个安逸的工作多好?非得把自己文明用语死!
Ö§³Ö(4)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31±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3:38:58
应该是员工的自身素质问题。

他们认为去了华为就应该很有前途,很有钱,但是现实中强中自有强中手,一旦希望不能达到有点承受不了。

如果这样全国很多生活在贫困中的那些人是不是也去跳了。。。。。。。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没有一点责任?
Ö§³Ö(4)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32±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3:30:49
说得太好了。和华为无关
Ö§³Ö(4)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33±ç£º荒漠孤舟
·¢±íʱ¼ä£º2008-02-27 12:36:48
很明显我不是华为公司的,
Ö§³Ö(4)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34±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2:29:07
我觉得也是员工的原因大一些,但是华为必然也有推卸不了的责任。我觉得自杀的人都是死脑筋,就像有的网友说的,跳槽比跳楼还难?
Ö§³Ö(4)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35±ç£º东
·¢±íʱ¼ä£º2008-02-27 12:18:31
员工的心里素质是很重要的! !
Ö§³Ö(4)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36±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2:18:13
我们应该让企业吸取教训,改善工作环境和企业文化,从而有效避免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Ö§³Ö(4)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37±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2:15:04
主要责任在社会。世态炎凉,人心不古的时代…生活,很难……
Ö§³Ö(4)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38±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2:04:53
社会总归是有点责任的,却不能把他们的责任归咎为后果的唯一或是直接因素。

比他惨的多了,比他累得也多了,却不是每个人都像他去自杀了。

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倘若无这个能力,理该安分守己;
Ö§³Ö(4)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39±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1:47:28
谁要求你一定为化为工作了,不好就走人,
Ö§³Ö(4)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40±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1:41:01
应该由自己负主要责任,现在的年轻人心理承受能力太差。适应不了可以选择离开或者放弃。生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
Ö§³Ö(4)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41±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1:38:12
为什么呢?
Ö§³Ö(4)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42±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9:55:44
昨天一个金融公司的朋友,听说华为员工自杀的消息之后,只是微微冷笑一下,他们公司每年都有基金经理、分析师等因为高强度的工作过劳死、自杀。这是世界知名公司,我不方便在这里透漏公司名字。但是有一点,华为受到如此的重视,只能说媒体光想着赚眼球,利用华为炒作罢了。
Ö§³Ö(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43±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9:51:47
宁可自杀也不能离开华为,是华为太优秀舍不得离开,还是自己头脑有问题?很简单的答案。
Ö§³Ö(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44±ç£º火之性
·¢±íʱ¼ä£º2008-02-27 18:27:48
没有危机意识,华为能发展成今天吗?

实在你受不了自己辞职走人嘛,说到底了还是自己心理问题。
Ö§³Ö(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45±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8:16:26
我不知道那大学生进华为之前有了解华为公司吗?在华为上班的确比别的企业压力要大。可是进来华为工作自己就要做好思想准备。我赞成较为极端的做法,显然死亡不是极端做法当中的。自己搞不定自己,只能做份安安稳稳的工作。当初还进什么华为啊! 想进步、想赚钱、想学到更多东西,趁早做好思想准备。
Ö§³Ö(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46±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5:58:56
要是自杀都要算在别人身上或者让别人负主要责任,那还能算是自杀吗?

还有,再大的问题,再大的压力,你连死都不怕了,还怕这些吗?

若承受不了,你还可以置身事外;死或许对你是一种解脱,可却让你的亲人陷入噩梦,还要为你继续背负沉重的包袱!

人之死,或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不是每个人都能重于泰山,但你完全可以选择不做鸿毛。最后想要说的是:自强,自爱,自重,珍视生命!
Ö§³Ö(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47±ç£ºDream
·¢±íʱ¼ä£º2008-02-27 15:54:43
主要是自身的抗压能力太弱。我也曾有那种轻生的想法。但常常回首过去,发现再难跨过的坎,也都跨过去了。人就这么一辈子,死亡来临时,不要害怕,这就是命!活着的时候就好好活着吧!
Ö§³Ö(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48±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5:47:37
就是就是,

心理不好就来不得公司,

屈原的死,谁负责?

0109
Ö§³Ö(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49±ç£ºsoledad
·¢±íʱ¼ä£º2008-02-27 15:35:31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自己应该清楚,尤其是像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对家人,对自己,对社会,难道就不能负起应有的责任?压力?谁没有压力,如果大家都这样解决问题那我们活着是为了什么?谁不希望一帆风顺,如果年轻的生命连这些都承受不了的话,我们还叫年轻人吗?珍惜生命,珍惜自己,珍惜家人,珍惜朋友。
Ö§³Ö(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50±ç£ºluoluo
·¢±íʱ¼ä£º2008-02-27 15:33:56
我们国家每年有那么多人自杀,他们的家人是否要申请国家赔偿呢?华为工作压力再大 没说不让你辞职啊 !
Ö§³Ö(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51±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5:33:30
按照常理来说,每个人的思想都是来自个人的大脑,华为没有让你去跳楼,个人因种种压力而走上绝路,咎由自取,不懂得失去,那懂得珍惜。
Ö§³Ö(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52±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5:21:31
借钱炒股啊,这跟借钱赌博有什么区别
Ö§³Ö(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53±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5:04:29
我上大学也欠债两万多
去年炒股又亏一万
每月工资三千在厦门这个鸟地方
我也想自杀 可是我死了我爸文明用语呢?
Ö§³Ö(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54±ç£º姚明好好
·¢±íʱ¼ä£º2008-02-27 14:50:03
如果认真考虑主要责任,不是华为

哪怕是社会,也不会是华为啊。

但社会上死这么多人怎么算呢?

终究还是个人的抗压能力是主要原因 华为与中国目前社会的整个环境是诱因,但不是主要责任
Ö§³Ö(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55±ç£ºshamas
·¢±íʱ¼ä£º2008-02-27 14:40:15
不管一家企业有什么样的文化,作为主要的因素,员工自己应该有相对应的一些对应,在哪儿工作都会有压力,看你怎么释放.另外的话,就算是有再大的失业就业因素,你也不可能说是把命送掉,就不会有这样的烦恼了.
Ö§³Ö(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56±ç£º阿bill
·¢±íʱ¼ä£º2008-02-27 14:33:38
这种事件我想不用多说了吧,压力再大,也是能活着的,说句不好听的,人家乞丐能比你好多少?跳楼自杀属于个人行为,绝对是因为心理承受能力有限而导致这个现象发生,要是说是企业责任的话,有人当着他的面拿刀子文明用语他跳么?没有吧各位,责任方首先要明确的就是有没有直接因素导致自杀,否则,再多压力也不用跳楼,讲华为有责任是从人道主义上和主观条件上出发,但是客观因素呢?自身因素呢?几位辩友说的对,华为也没文明用语你在那里上班,负债累累除非高利贷当面文明用语你,这些都可以通过法律手段来维护,但是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自杀难道就可以一了百了?
Ö§³Ö(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57±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4:16:55
只觉得太漠视生命的价值了,真应该去学校好好补补课了。有句话说得好:活着就有希望。如果逃避真的可以解决问题,那大概世界上就没有伟大发明了。谁不遇见困难。单单逃避,我觉得太可笑了。可能华为是压力大,但觉得不是用自杀来解压。
Ö§³Ö(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58±ç£º宇神
·¢±íʱ¼ä£º2008-02-27 14:13:40
什么压力可以威胁到自己的生命???大不了就是不干了,还能为了他们去跳楼吗????
Ö§³Ö(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59±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4:03:00
何必那么想不通呀,何必吊死在一颗树上,又不是只有华为一家企业。
Ö§³Ö(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60±ç£ºsyc
·¢±íʱ¼ä£º2008-02-27 13:48:07
中国难得有个不错的公司,有一群精英在里面为我们中国人争光

但是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缺点.我们不能老是去找别人的毛病.相反应该从自身来找原因(我并不是说那些朋友能力差或者说他们该死).我很佩服能进华为的朋友们.因为他们有着很强的能力.但是很多东西都是2方面的.但是进去之后要能好好的适应.而不是拼命.

再次悼念那些华为的朋友们 一路走好..
Ö§³Ö(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61±ç£ºwlsmile
·¢±íʱ¼ä£º2008-02-27 13:47:50
受不了就辞职,比如这个自杀的,自己的家人为了供自己上学几乎可以是付出了所有,结果自己自杀了。OK ,这么不负责的人死了也罢。
Ö§³Ö(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62±ç£ºAllen
·¢±íʱ¼ä£º2008-02-27 13:32:09
一些著名学F 还不是每年都有自杀的学生而且要远比普通的学校多么?
能归罪于学校么? 有些压力并非来自环境, 而是你是否能适应这个环境, 你如何看待这个环境.
Ö§³Ö(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63±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3:30:35
顶不了压力可以不做了么,干嘛非要一棵树上吊死?



难到你买给华为啦?!
Ö§³Ö(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64±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3:30:07
挫折人人会有,我欣赏《当幸福来敲门》
Ö§³Ö(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65±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3:09:56
今天股票反弹了,要是等到今天应该不会去跳楼了
Ö§³Ö(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66±ç£ºbboyjam
·¢±íʱ¼ä£º2008-02-27 13:08:31
自杀自杀,听名字就知道是主观原因,压力再大自己想办法。大不了辞职(不知道华为的合同是怎么签的,所以这么说)
Ö§³Ö(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67±ç£ºH5N1
·¢±íʱ¼ä£º2008-02-27 13:08:12
当然.并且我认为那些支持企业负主要责任的朋友.可能都有这方面的自杀倾向吧.
Ö§³Ö(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68±ç£ºsighforever
·¢±íʱ¼ä£º2008-02-27 12:53:52
还是自身的原因多一些,毕竟在什么地方都是有压力出现的。
而且自杀的原因也不一定是华为的造成的。
华为又不是血汗工厂,至少自己可以选择不呆在那里啊
Ö§³Ö(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69±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2:53:24
自杀的太废品 了! 怎么不为你身边的人着想! 给他们造成多大的伤害!
Ö§³Ö(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70±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2:53:04
顶不住压力就不可能成功,从某种意义上讲他的死是自己的问题,只不过碰巧是华为员工而已
Ö§³Ö(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71±ç£ºipusapapa
·¢±íʱ¼ä£º2008-02-27 12:49:43
纯粹是自己的问题,工作压力么,我不认为华为是最高的,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我也遇到过工作时间长、工作压力大、还有收入低的情况,我不认为这就能够让这个家伙产生自杀的念头。
Ö§³Ö(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72±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2:44:54
明知道自己没有精神承受能力去华为干活还去.
Ö§³Ö(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73±ç£ºcolorpack
·¢±íʱ¼ä£º2008-02-27 12:42:27
当然是自己的责任大,开始工作是什么时候,工作之后自杀,也就说明自己承受能力不行,企业推了你一把,死了总不能说是企业的责任吧。要这样,大家都不要工作了,以免被企业谋杀。
Ö§³Ö(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74±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1:57:58
适应不了可以选择离开或者放弃
Ö§³Ö(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75±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9 18:28:42
我想知道37个这个数字的来源。请说明来源。 据我所知,即使把这次的自杀事件算在07年内,那么07年华为的自杀事件一共发生过两起,另外一起是长春办事处的。 华为目前在职员工大概6到7万人,也就是说每年的自杀率大概是三万五千分之一。 再来看看北京,具体自杀数字没有,但是从其他途径得知北京每年平均自杀人数大概是1100-1400(这个数字,有兴趣的网友可以去证实一下)之间,北京常住人口大约1600万,那么算下来北京的年自杀率大概是一万三千分之一左右,也就是说比华为高出接近2倍。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76±ç£ºBravo Six
·¢±íʱ¼ä£º2008-02-29 14:17:00
承受不了可以辞职,在华为里又不是奴隶制。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77±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9 13:10:34
自杀是懦弱的表现,我们得前列腺炎的都么自杀,你为什么要自杀?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78±ç£º哈恩霖
·¢±íʱ¼ä£º2008-02-28 20:39:27
话说解放战争期间,一个人报名参军打老蒋。雄赳赳气昂昂的来到华北战场,战死沙场,算啥?烈士。

这个人有个同乡,一次参军一起到华北战场,枪一打响,怂了,给自己脑袋来了一枪,算啥?自杀。

军队要为他的死负责吗?

不用。不算他逃兵就不错了。 可怜他家中几十口子人等着他披红戴花敲锣打鼓得回家呢。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79±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20:15:59
正方观点:

1、太多华为人自杀——在几万的公司里面,有3个人自杀,这个比例还太低点。

2、华为文明用语死了**,但是为什么不问一下**,宁死不肯辞职为什么?

3、中国每年很多人自杀,但是除了华为员工,其他人就不是人了吗?为什么没有受到如此的重视?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80±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20:13:20
太傻太幼稚,招这样的人是华为人力的耻辱。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81±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9:52:57
宁可自杀也不能离开华为,是华为太优秀舍不得离开,还是自己头脑有问题?很简单的答案。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82±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9:52:29
是啊,宁可自杀也不能离开华为,是华为太优秀舍不得离开,还是自己头脑有问题?很简单的答案。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83±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7:03:33
员工自己应负主要责任``心理承受压力太脆弱了`.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84±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6:21:42
想去死,难道还阻拦文明用语?赶赶吧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85±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6:19:50
太没责任感,对社会、对家庭以及对企业的责任感。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86±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5:32:53
你保证移动从没人跳楼吗?

中国卫生部报告, 我国自杀率大约为十万分之二十三

移动几十万没人自杀的话那就是中国的乌托邦了。至于瑞星,TX,你说梵蒂冈的每年自杀人数会超过中国吗?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87±ç£º网络蚂蚱
·¢±íʱ¼ä£º2008-02-27 15:29:48
死个人而已~ 和华为有什么关系~ 再说死因弄清了吗?? 说不好因为什么呢~ 可能是因为失恋什么的呢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88±ç£ºGL
·¢±íʱ¼ä£º2008-02-27 14:56:34
狂操。

没别的意思。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89±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4:54:36
孬种!!!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90±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4:42:24
你就这样跳了?难道你真不怕死吗?还是“以死警示职场中的其他人们”呢?还是期盼轮回转世,另一个新生命的开始呢?

珍惜生命吧! 再大的打击我们也要挺过去啊! 想想周围所有关心你的人们,想想祖国的江山如此多娇,你就不应该去···!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91±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4:34:36
巧合,一切都是巧合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92±ç£º月白
·¢±íʱ¼ä£º2008-02-27 13:54:32
自杀能怪别人吗?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93±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3:46:45
一句话,工作是自由选择的,没人强迫你去哪里上怎么样的班。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94±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3:36:16
天作孽犹可存,自作孽不可活。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95±ç£ºCityFreeman
·¢±íʱ¼ä£º2008-02-27 13:32:32
压力大,没有人强迫你必须来上班,大不了辞职休息,如果还不行,去疗养院待上一段事件都比自杀来的强,自杀,分明是对不起自己,对不起家人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96±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3:23:44
太青年,不懂事!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97±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1:35:02
抢这个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98±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3-02 10:25:04
要向农民工学习打工一年拿不到一分钱那要有多少人去跳楼.可是他们都顽强的活下去了.
Ö§³Ö(1)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99±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3-02 10:18:44
现实与理想落差太大,都是教育惹的祸家里父母天天说教{不好好学习将来就没饭吃,要是考上大学就能飞黄腾达}.人要活在现实中,不要死在理想中.死了也是活该,这种人对社会也做不了什么贡献,活着也是浪费粮食.
Ö§³Ö(1)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½100±ç£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3-01 12:48:51
把瑞星,TX拉到国外什么都不是,移动扒开垄断会怎么样。没有压力能发展吗?适者生存这是规律,都安逸了也就快倒闭了
Ö§³Ö(1)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ÉÏÒ»Ò³[1] [2] ÏÂÒ»Ò³
µÚ1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1:33:07
我认为不应该把别人的死当作辩论的题目,在这件事上我们首先应该尊重死者以及他们的家属。
Ö§³Ö(15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2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1:41:24
我认为应该由天朝负责。

生是天朝的人,死是天朝的死人
Ö§³Ö(7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3Â¥£ºlinzy
·¢±íʱ¼ä£º2008-02-27 11:42:19
我认为双方各有责任。

作为企业,没有对员工进行心理素质上的培训,造成部分员工AQ太低,承受能力差,受不了各种压力,导致自杀。

而作为该员工而言,没有顾及家里人的感受,选择轻生,也是一种很不负责的手段。想过父母的感受吗?

就此事,我感觉双方都有责任
Ö§³Ö(26)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4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1:45:02
每次看到华为有人自杀我就暗爽——进华为的机会又增加了。



看了了华为的用人策略才知道,原来死几个人人家一点都不在乎——原来死的人是人力资源公司的,原来跟华为一点关系都没有。

全世界也就华为最精了。
Ö§³Ö(19)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5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1:54:08
是天朝的责任,是中国真是社会的悲哀,是中国教育制度的悲哀
Ö§³Ö(16)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6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2:50:14
在这里加班是正常的,华为也是量多了。说在华为压力大,自己完全可以辞职。但是为什么这么多的人宁愿不辞职?因为生活上不允许他辞职! 辞职了我到哪里去?为了读书家庭欠下的巨额债务咋办?如果国家有完善的保障体制,即使我找一份只能够自己生活的工作,父母等也会过得很好,但是在洪秀全开的公司下面是不行的。
Ö§³Ö(11)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7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1:36:29
总是出在华为身上,值得我们反思,总结一下
Ö§³Ö(1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8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4:43:27
为天国的这位朋友祝福。 来世记得好好报答父母,报答国家, 报复华为。
Ö§³Ö(6)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9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3:52:35
辩题本身就很无聊,自杀是个人行为,什么原因只有死者最清楚,关心这个问题的人与其在这里凭空猜测不如下去跟死者咨询一下。
Ö§³Ö(6)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10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3:16:51
你很悲哀,你已经没有自我了。
Ö§³Ö(5)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11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3:55:28
我觉得应该由媒体负责,媒体(尤其是设立这个辨题的媒体)才是罪魁祸首。理由如下:
1、媒体很弱智,这个不用说吧,大家都知道,其代表人物是c c t/v。
2、媒体唯恐天下不乱,sohu上的很多编辑都是标题派对 。
3、媒体老撒谎,很x很暴力门就是佐证。 4、媒体总是假装正义,有个词叫装13,形容媒体就很贴切。 5、媒体欺软怕硬,从来不敢跟执政者叫板。
Ö§³Ö(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12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1:39:56
不反思,不吸取教训,还会有更多的悲剧发生。
Ö§³Ö(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13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1:37:56
很难说,现在就业难是问题,所以人必须有抗压性。多失败总有一次会成功,没必要就此了结,老衲曰:连蝼蚁都爱惜生命,何况是万物之灵的人。比喻一个人要能爱惜生命,不可轻生 。
Ö§³Ö(3)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14Â¥£º秋爱
·¢±íʱ¼ä£º2008-02-27 18:57:20
出现这样的事情各方面都有责任,但是对我来说的话还是有如下几种原因:

1.来自与家庭的责任.借款读大学,相信经历过的不在少数,但是,读完大学以后就会发现.你大学几年会花掉近10万块,这以现在的国内经济水平来说不是一笔小数目,这个结合以前出现的银行贷款上大学却不还贷款的事件联系起来.

2.来自一个公司氛围的影响.一个真正聪明的老板,是会看重员工的,像google,微软等等.他们并不会因为你某一件事情做错或者没有做到而去让你辞职,甚至于去跳楼,更不会说出现在接到某件工作前立下"完不成就跳楼"这样的生死状了.

3.也是最根本的,那就是现代人的心里不成熟,不稳重,不能承受挫折,不能承受打击.同时也反映出国内公司对员工的责任没有尽到. 现代社会的大多数白领都会有像失眠,抑郁,易怒,狂躁这一类的典型的精神强迫ĭ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15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5:13:25
可是青壮年里有多少是因为工作上的原因自杀呢?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16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4:44:01
跳槽比跳楼还难么?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17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3:06:39
不能怪华为啊,压力大可以跳槽嘛

也不能怪员工自己,水泥地不硬也摔不死
Ö§³Ö(2)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18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3-01 22:54:40
乱TMD评论,关你鸟事!

最ÎÄÃ÷ÓÃÓï的人才会想到跳楼自杀!

就这心理素质也配去华为?
Ö§³Ö(1)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19Â¥£ºlamborghini
·¢±íʱ¼ä£º2008-02-27 18:36:22
这番茄多钱

5块/J

这香蕉呢

2块/J ~~~~ 这点PP还不够饭饭,晚上加个班吧~~~ 这车多钱 XX/W !@#$%%^^&* ~~%^&今年不休息了 当我与地面相差0.01公分时我想起,~~还有个班没加~^~
Ö§³Ö(1)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20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3:38:11
责任不是哪一个人哪一方面的,我只想说家庭的教育对一个孩子是最重要的,从儿时到中学这个依赖家庭最多的阶段是塑造一个人性格、品格、心理最重要的时期,而这个时期的学校基本上只起传授文化知识的作用,所以,现在的父母及以后的父母应该把对孩子的教育好好考虑一下,引路人的担子很重啊,至于以后就要靠自己了,我庆幸我有一个好父亲,从心底再次感谢我父亲。
Ö§³Ö(1)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21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2:57:59
如果一定要评论,就不要再用“责任”这个暧昧不明的词。要知道,正是生的责任让小兵选择了死。

责任不能解决一切,如果世界上没有“爱”这个词语。
Ö§³Ö(1)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22Â¥£º匿名人士
·¢±íʱ¼ä£º2008-02-27 12:54:36
珍惜生命 远离华为
Ö§³Ö(1)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23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2:45:06
在中国加班是正常的,华为也是量多了。说在华为压力大,自己完全可以辞职。但是为什么这么多的人宁愿不辞职?因为生活上不允许他辞职! 辞职了我到哪里去?为了读书家庭欠下的巨额债务咋办?如果国家有完善的保障体制,即使我找一份只能够自己生活的工作,父母等也会过得很好,但是在洪秀全开的公司下面是不行的。
Ö§³Ö(1)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24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2:33:15
是社会的责任

只有在水产社会华为这种企业才能做的这大,只有水产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水产主义教育才能培养这种智能型耕牛人才
Ö§³Ö(1)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25Â¥£º狼
·¢±íʱ¼ä£º2008-02-27 12:28:27
什么东西都有两面性的,不能评一个简单的片面消息来决定是否把?

现在的信息产业社会,工作压力绝对不是一个小东西,但是也不能排除员工本身心理上和生理上的因素。

这种东西不好说

要说的话,只能说是每边个半不等
Ö§³Ö(1)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26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2:21:19
我们在这里这样的讨论,是为了减少以后这样事件发生的概率。



因为尊重死者,我们愈发珍爱生命!
Ö§³Ö(1)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27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2:12:13
教育的悲哀啊~~~~
Ö§³Ö(1)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28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1:53:34
习惯成自然
Ö§³Ö(1)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29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1:48:29
只是祈求全中国的劳动者都能幸福永远想不到自杀这玩意...
Ö§³Ö(1)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30Â¥£ºyaozi
·¢±íʱ¼ä£º2008-02-27 11:42:02
目前华为人数为7万以上,因此其年

均非正常死亡率为0.031714%

中国15-34岁青少年自杀率约为0.0323% 。

即华为非正常死亡率实际上要比中国青壮年自杀率低约1.86个百分点。 当然和世界平均水平相比,我们的自杀率,无论是华为还是中国的,还是太高了,其 中原因也是多个层面的,一言难尽。。。一言难尽。。。有些问题是必须正视的,但 正视的方法决不在于。。。 谨以此文致关注华为的人们。 转自饮水思源
Ö§³Ö(1)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31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1:40:45
快速成长的中国企业的阵痛,为什么其他企业在自己的行业当中就没有华为优秀?!

这种话题拿出来讨论,真无耻
Ö§³Ö(1)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32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1:40:33
多看CGX会不会好一点?
Ö§³Ö(1)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33Â¥£º10000wm
·¢±íʱ¼ä£º2008-02-27 11:40:29
补充下:其实就是蝼蚁尚偷生
Ö§³Ö(1)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34Â¥£º指间的感
·¢±íʱ¼ä£º2008-03-03 23:58:11
从员工的角度来讲:要想适应自己的工作岗位肯定要付出很多的心血.存在过重的心理压力那是还没有用理性的角度去看待问题.

从企业的角度来讲:企业在发展初期要的并不一定是陪养出一批优秀的员工,有的时候要的是能够掌控市场的人,占有市场的人,每个时期的需求并不一样.与之相适应的就是员工的能力.

现代社会对人的要求是很高的,除了要在学术上有所得之外还要在个人对社会的认知上有所突破,更要有远在千里之外的运气.就是做生意时的时机.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35Â¥£º很x很x
·¢±íʱ¼ä£º2008-03-03 15:52:13
你是看不起我们这些清洁公司的吧?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36Â¥£ºFranklin
·¢±íʱ¼ä£º2008-03-03 15:07:49
事情还需要调查吧。我更觉得大环境该负主要责任,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不注重学知识、思考等,却注意死记硬背、洗脑,心理素质差是教育的问题,公司不是慈善机构,也不是保姆。接触过很多毕业生,确实太需要磨练,三年下来估计会成为一个合格的社会人。在国内经营企业比较痛苦,建议那些一味批评企业的自己创业感受一下,华为、海尔这么做,估计是gov设定了大跃进时代的目标。总之大环境的问题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37Â¥£ºxiaokalong
·¢±íʱ¼ä£º2008-03-03 13:53:51
作为旁观者,首先为死者感到遗憾。

其实我并不十分清楚死者和华为的情况,所以真的不好发表什么评论。

但是,也清醒的意识到,只有天朝的华为,才曝光过如此多的员工死亡事件。

让时间,让历史来评价吧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38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3-02 19:04:56
不要在讨论华为了 现在华为到南京招聘会我们同学笔试过了 都懒得去面试 比华为压力大的外企多了去了 怎没见爆出这么多私人的呢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39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3-02 04:06:18
为什么清华北大也自杀不少人,却没有这么大张旗鼓的,华为却会引人如此关注?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40Â¥£º小狼
·¢±íʱ¼ä£º2008-03-01 23:56:47
假如不是华为的人,不是年轻人,能受到这么大的关注吗?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41Â¥£º遮天手
·¢±íʱ¼ä£º2008-03-01 12:03:44
yes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42Â¥£º遮天手
·¢±íʱ¼ä£º2008-03-01 12:02:42
都有责任! ! ! !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43Â¥£º天津寻医
·¢±íʱ¼ä£º2008-02-29 22:41:48
每错。。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44Â¥£º天津寻医
·¢±íʱ¼ä£º2008-02-29 22:40:23
支持俺楼上的观点:

“匿名人士

发表时间:2008-02-27 11:33:07

我认为不应该把别人的死当作辩论的题目,在这件事上我们首先应该尊重死者以及他们的家属。 ”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45Â¥£º秋雨无痕
·¢±íʱ¼ä£º2008-02-29 18:31:37
其实,并没有太大的震惊。

中国的义务制教育,缺少一门学科:心理学。

这样怎能有第三只眼睛,观察自己,反省自身,看清世界。

这比那些所谓的某些学科,都要重要。 作为人,为什么而活?多少人真正明白? 埋头努力着,读书,上大学,工作,结婚。 内心不健康,不明了,遇事如何开明?漫漫人生,谈何幸福?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46Â¥£ºtzh
·¢±íʱ¼ä£º2008-02-29 16:08:56
说不清楚...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47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9 14:13:44
这个辩论台的设置有问题吗,看不见自己的发言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48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9 14:11:31
中国教育制度衍生的社会问题,素质教育到现在还只是一个口号,苛刻的应试教育间接弄死的早不是一两万的数字了。

应试教育文明用语着每一个人在繁复的书面知识上耗费青春,青年人心理素质的的培育几乎无从说起。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49Â¥£º木头城
·¢±íʱ¼ä£º2008-02-29 14:07:43
中国教育制度衍生的社会问题,素质教育到现在还只是一个口号,苛刻的应试教育间接弄死的早不是一两万的数字了。

应试教育文明用语着每一个人在繁复的书面知识上耗费青春,青年人心理素质的的培育几乎无从说起。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50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9 12:12:53
为什么每次都是华为呢?这是个问题。华为能解释不?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51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9 10:18:21
我认为应该由天朝负责。



生是天朝的人,死是天朝的鬼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52Â¥£º野人
·¢±íʱ¼ä£º2008-02-28 23:42:32
前天中午开始,华为再次被媒体关注。一个“又”已经显出媒体的姿态。可是媒体却不关注这个“又”字带给社会、带给死者、带给华为的是什么?因为不确定的东西他们可以用“据说”、“据报道”等等字眼,所以无论大家怎么想,媒体都是没有责任的。

就拿每天前几个月报道的“华为裁员”事件一样:所设计的人数有的报道5000多人、有的6000多人、有的说7000多人;华为为此花费的代价有的说是10亿、有的说是10多亿、有的说20多亿。而且每个媒体——无论是网络还是媒体,无论是电视还是广播,报道的时候没有哪个用一个委婉的词语对自己报道的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明眼人稍微用点心思,就可以看出媒体报道事件不是想告诉大家真实的事情。如果他们是负责的话,就不会出现这么多版本的“华为辞职事件”吧Ӎ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53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8 23:12:12
新闻媒体也要付一定的责任。不管是谁的主要原因,新闻媒体报道这个事情的时候,有没有站在客观的角度上来说这个问题。我看到这些消息的时候,就感觉到他似乎把我引入到一个怪圈,华为又~~文明用语死了人。这是看完的唯一感觉。

强烈建议屏蔽灌水人。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54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8 19:30:13
这件事绝不是表面上这么简单。可怜之人必有其可恨之处。我想还有许多形成这件事的原因被埋在地下了。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55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8 14:41:28
你tm什么都不知道 就别放p

人都死了,你还说什么说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56Â¥£º老鼠
·¢±íʱ¼ä£º2008-02-28 13:15:32
责任两方都有当然社会还有! 我们现在的社会贫富差距太大,惟利是图,金钱至上使人们失去互相信任和沟通的基础。法律虽多,但在私欲膨胀的今天玩弄和游走法律底线的官老爷太多! 经济每年增长10%,干部要增长更多,老百姓能增长什么?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57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8 12:39:45
这个问题不应该这样单纯地来辩论,两者都有责任。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58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8 12:21:34
天朝还是不够水产 ,所以只好去天国水产 啦。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59Â¥£º谁都不负
·¢±íʱ¼ä£º2008-02-28 11:56:20
谁都不要负责,应该是这操蛋的社会、操蛋的经济转型期负责。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60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8 11:19:38
首先哀悼下,一个年轻的生命又走了 白发人送黑发人,那是多么令人伤心的问题.



华为的企业文化的确得改革下,应当多注意多员工心理健康的关注;员工也应该学会减压...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61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22:12:38
谁知道中国高校一年有多少人自杀???

有谁清楚一天世界有多少万儿童饿死????????????????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62Â¥£ºcbceo
·¢±íʱ¼ä£º2008-02-27 21:01:27
就算hw不对,但是cb要加油,别给员工太大压力。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63Â¥£º王翀
·¢±íʱ¼ä£º2008-02-27 20:45:31
在经济过快向前发展的过程中,就像山西矿难的受害者一样,必然会出现华为事件,钱成了衡量大多数指标的主要杠杆,令人担忧.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64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7:52:04
37位?能不能把名字和经过叙述一下,我们大家一起哀悼一下?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65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7:49:48
扯远了吧! ~"美国为什么拒绝华为对3com的股份收购"好像是涉及到3com在军队、gov 要害部门的产品问题,和这个扯不上吧?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66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7:47:08
难道活着还不如死了?笑话~!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67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7:43:43
想辞职的时候寻思这么多,死的时候呢?说不通吧?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68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7:04:08
死是最好解脱啊! 李栋兵祝福你啊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69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6:45:46
会是会是他自己家里或者是其它方面的原因,和工作无关!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70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6:20:32
事件都没调查清楚说p啊

http://www.sinodoor.com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71Â¥£ºzero
·¢±íʱ¼ä£º2008-02-27 16:11:20
对于华为的运作并不了解的.不发表意见!!!!!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72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5:49:13
我觉得是我们party早的悲剧,在一个极权社会里,普通人的生存空间很小,竞争机会不平等,社会自由度不够,造成民众的心理承受地下。如果在8.9年party能放下手中的权力,逐步推进政……治改革,我们的社会就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73Â¥£ºleeyunpore
·¢±íʱ¼ä£º2008-02-27 15:44:24
企业和个人都有原因,什么内因,狗屁,读书读多了,成呆子了,动不动内因外因! 企业的文化,或者就是顶头上司太凶狠,不成功便成仁。个人排解压力的方式不对。年轻人太想得到钱了,过早进入股市,既没有钱,有没有时间和精力,自己没有把情况处理好。还有自己身上背负了老辈太多的期望,年轻人,有什么事情是不能解决的,天塌下来都得顶住。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74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5:44:01
不想干了跳楼的话能被赔点钱,跳槽的话啥都没了,舍不得那点钱,要钱不要命的家伙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75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5:40:59
女人每月总有那么几天

在华为男人每月能有几天不加班就不赖了!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76Â¥£º引号
·¢±íʱ¼ä£º2008-02-27 15:28:42
那么多高楼不跳,非从HW的楼上跳;下班的时候不跳,非要上班的时候跳;咋能让人不产生对HW联想呢?可是如今这社会情境下,岂是一句“HW的责任”就可以概括的?朝不保夕的银行利息,股市的疯狂,高校数年的大扩招,毕业就失业的现状,看似血汗公司的HW,名存实亡的社保医保制度,住房、教育、上老下小……80年代的独生子女以及历经重重罚款的非独生子女们脆弱中出生,童话中成长,现实中承受压力,如不死亡,就只有忍辱负重,把青春和生命拱手送与资本积聚的初级阶段吧。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77Â¥£ºjkliu
·¢±íʱ¼ä£º2008-02-27 15:02:14
读书能有巨额贷款? 除非你到国外去读书的,我想如果到国外去读书的话也不会进华为了吧?

我读了几年大学,借了2w多,工作1,2年不也还掉了麽,而且我还不是进的华为。

我觉得还是心态问题。

吴哲那句话很有用:平常心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78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4:53:37
辞职还要办理很多手续的,相比之下跳楼比较简单……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79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4:48:18
我觉得是社会的压力太大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80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4:32:24
他M的,还是华为有关部门扭曲, 怎么把人往死整? 人的压力承受能力不一样, 激励员工的方式也不一样, 肯定存在问题.



中移动也不错啊,没听说净死人.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81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4:28:33
这是ABCD的问题,没有A就没有B...。谁是初作俑者?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82Â¥£ºknife
·¢±íʱ¼ä£º2008-02-27 14:01:11
社会压力造成的,活在天朝比较痛苦,知识越多越痛苦,大的环境决定了现实与自己理想的差距.

心存国家者必定哀伤,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83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3:44:55
人身苦短. 大家都有责任吧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84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3:43:48
建议不要再讨论了,人都不在了,讨论也没有什么太多的意义,华为会自己思考的,但愿这样的悲剧不再发生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85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3:40:05
心理承受能力差也是当今的教育造成的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86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3:36:54
水产社会应该为此负责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87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3:31:16
体制的问题,日本也有自杀事件,他们的体制问题比我们严重。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88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3:16:38
企业不应该关心职员的心理健康吗?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89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3:08:38
难道是被人扔下来了?! ! ! !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90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3:02:40
企业是一方面,但是不能忽略整个社会问题,制度问题,自身问题,压力是来自很多方面,工作,家庭,社会环境...都是有不可以推脱的责任!



这一连串的事件让我们看到了什么,想到了什么,不能停留在表面看是一个华为的员工自杀了。

美国为什么拒绝华为对3com的股份收购,不是没有道理的,这些都应该引起我们的反思,国家的反思,社会的反思!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91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3:01:00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92Â¥£º麦田
·¢±íʱ¼ä£º2008-02-27 12:55:49
大家都知道事情的发生有种因果关系,在这件事情上,我们可以看到,在华为工作岗位上又出现了一个冤死者,第37位,是个惊人的数目。我们来回看一下死者的家庭,家境贫穷,欠债读书,这么困难的环境都挺过来了,为什么在工作岗位上坚持不下来?所以工作压力大是导致事件发生的主因,而个人对工作压力的承受力也是一个原因。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93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2:51:21
还是不要把这种事情来辩论了吧?不过确实华为的老板应该反思一下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94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2:50:00
就算你们辩论有结果又如何?人家会专门来“听证”?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95Â¥£ºHILTON
·¢±íʱ¼ä£º2008-02-27 12:46:11
也是行业中人,不过没做过研发的工作,感觉工作压力的确有点大,不过多点业余活动,还是可以调节的过来的,这年头哪有没有压力的工作呢,两个观点谁也不支持吧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96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2:39:49
应该是现代社会的教育有问题 人的心理素质普遍低下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97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2:38:24
我想知道王建宙跳楼的主要责任在谁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98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2:37:14
大学收了他那么多的钱,让他在以后的工作中都的背负上沉重的债务。我觉得是国家教育问题! 国家把本应该由国家出资教育事业全部变成商业化了。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99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2:36:41
我都不知道他自杀的主要原因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µÚ100Â¥£ºÄäÃûÈËÊ¿
·¢±íʱ¼ä£º2008-02-27 12:35:50
中国人口十四亿,死了一个少一个
Ö§³Ö(0)  ÒýÓÃ´Ë¹Ûµã   ¾Ù±¨
ÉÏÒ»Ò³[1] [2] ÏÂÒ»Ò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