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报告首例接种AZ疫苗后死亡病例 出现严重血栓不良反应

2021年06月17日 20:56 次阅读 稿源:环球时报 条评论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疾病控制和预防机构(KDCA)表示,当地时间周三下午 2 点 10 分左右,一名因接种了阿斯利康疫苗(AZ疫苗)出现异常血栓而接受治疗的患者死亡。KDCA称,该患者早些时候被确认为韩国第二例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血栓的人。

这名患者是一位 30 多岁的男子,他在 5 月 27 日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了被称为“血栓性血小板减少综合征”(TTS)的罕见但严重的不良反应,主要症状是血栓和血小板水平低下。

KDCA 称,这名患者在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9 天后出现严重头痛和恶心的症状,随后被送往医院,并于周二被诊断出患有TTS。KDCA指出,这名患者死亡的直接原因是脑出血,这是由TTS引发的脑静脉窦血栓造成的。

KDCA还称,韩国第一位在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确认出现血栓症状的患者已经康复,并于上周末出院。

韩联社称,KDCA目前尚未确定血栓与接种阿斯利康疫苗之间的因果关系。

KDCA 还表示,该部门计划与专家一起对这名死亡患者的情况进行审查,包括患者出现的副作用和导致其死亡的医疗进展,以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在所需领域做出改进。

早些时候,由于接种疫苗后出现血栓的报道,阿斯疫苗在一些欧洲国家的施打被暂时停止。然而,各国主管部门和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恢复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理由是疫苗的接种虽然在一些非常罕见的情况下可能与血栓有关,但其益处大于可能产生副作用的风险。

相关文章:

澳大利亚进一步限制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使用

对文章打分

韩国报告首例接种AZ疫苗后死亡病例 出现严重血栓不良反应

1 (14%)
已有 条意见

    最新资讯

    加载中...

    今日最热

    加载中...

    热门评论

      Top 10

      招聘


      Advertisment ad adsense googles cpro.baidu.com
      created by ceallan